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塵蟎|牀品窗簾地氈易滋生塵蟎 家務助理導師教家居防塵蟎5招

塵蟎會在溫暖潮濕的環境生長,若附在跟皮膚接觸的物品上容易引發氣管和皮膚敏感。僱員再培訓局(ERB)「家務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導師計福明表示,塵蟎較易在牀品如牀單、枕頭和被鋪等,以及窗簾、地氈、毛公仔、牆腳位滋生,因此宜定期清潔家居,有助防止塵蟎積聚。計福明教5招助防塵蟎在家居滋生。

家居防塵蟎5貼士

1. 牀品用約55℃水清洗,有助殺滅蟎蟲,一般50℃水溫能徹底殺滅蟎蟲。

2. 不能高溫清洗的物品如窗簾布、帶膠質成分的布料、毛公仔等,可以用除塵蟎消毒劑或工具幫手,例如將酒精噴灑在地氈或布藝家品、用梳打粉均匀灑在地氈或牀褥上,待30分鐘後用吸塵機吸掉梳打粉;用紫外光除蟎機清潔牀褥及布藝家品,都有助除塵蟎。

3. 起牀後宜攤平被鋪,可以降低溫度和濕度,防止塵蟎滋生。

4. 控制室內濕度,例如用抽濕機應對潮濕天氣。

5. 定期清潔家居及更換牀品。

塵蟎 相關資訊:

消委會教防塵蟎五招

地氈牀褥 塵蟎大本營

七成兒童過敏 由家居塵蟎誘發

其他驅蟲方法:

家居天然環保驅蟲法 專家教灑精油驅鼠蟻曱甴

潮濕天氣書本文件易受潮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書櫃放防潮包、香薰精油驅蟲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塵蟎 家居防塵蟎 防塵蟎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