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文觀星:3月24日「月掩金星」晚上7時47分開始 肉眼可見歷時逾1小時【附太空館直播連結】

香港太空館公布,3月24日「月掩金星」天文現象將於當晚7時47分開始,至晚上8時53分結束,歷時約1小時6分鐘。若天色良好,肉眼也能觀測到。若錯過今次機會,最快要至2063年、即40年後,才有機會在香港傍晚觀賞到這個天象。館方將於當晚7時30分至9時期間直播【香港太空館YouTube/康文+++ facebook專頁】,並即時講解與月球、金星及月掩星相關的天文知識。

由於金星是太陽系內亮度僅次於太陽和月球的行星,因此「月掩金星」比較容易用肉眼觀測得到。【「月掩金星」

此外,出現「月掩金星」天文現象4日後、即3月28日,將有「火星合月」,火星與月亮具相同的赤經或黃經,從地球觀察會看似很靠近。這現象雖然不算罕見,但由於行星在白天不顯眼,即使在晚上也要天氣適合才可清晰看見,所以很多時不容易被察覺。

查閱天文現象日期時間:bit.ly/3ZpPFzC

查閱星體出沒時間:my.weather.gov.hk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月掩金星 火星合月 太空館 天文現象 觀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