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蓮霧|果商教路:台灣黑珍珠果味甜供應穩定 蓮霧連網套放雪櫃可存放一周

台灣水果蓮霧正值當造季節,「林記水果」店主林先生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今年台灣蓮霧受天氣影響,加上巴掌蓮霧等體型較大的蓮霧裂果情況嚴重,因此體型大的蓮霧供港數量減少。若想品嘗台灣蓮霧,店主推介可選購台灣黑珍珠蓮霧,果期一般為12月至4月尾,3月至4月當造,長期有貨供應較穩定,因體型嬌小,故取名「珍珠」。黑珍珠蓮霧清脆可口,顏色暗紅,果味甜而且中間的果實海綿體較小,吃下去「啖啖肉」。蓮霧存放在雪櫃可延長保鮮期。

果商貼士:蓮霧存放+食用注意

⬤宜連同網套放入雪櫃存放,蓮霧較易碰傷,連同發泡膠網套(又稱水果網)放入雪櫃,不要隨意觸碰,可以存放約一星期。

⬤進食前才用清水輕輕沖洗

⬤進食蓮霧前宜留意表面有無裂紋,有少少裂紋仍可食用,若漏出果汁應先切走裂紋部分才食用。

蓮霧 相關報道:

水果檔主教揀蓮霧

蓮霧水多糖少助控血糖體重 營養師:蓮霧果皮含花青素宜連皮食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蓮霧 黑珍珠蓮霧 水果存放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