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消費券2023|領消費券八達通等支付工具失效或遺失 3月29日之前更新紀錄【附更新方法】

消費券將於4月16日再度發放,政府將直接向市民去年已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發放第一期3000元消費券。若原本領取消費券的支付工具帳戶已失效或遺失的市民,須在2023年3月29日或之前更新其登記紀錄,不可轉會更新登記紀錄詳情如下:

●如已移除相關手機應用程式/註銷電子帳戶

市民可先嘗試重新下載相關手機應用程式或啟動該舊有帳戶。市民亦可透過以下連結或致電營辦商,了解各儲值支付工具的相關資訊:

AlipayHK(電話: 2245 3201)

BoC Pay(電話: 3988 1822)

八達通(電話: 2969 5588)

PayMe from HSBC(電話: 2996 7288)

Tap&Go拍住賞(電話: 2888 0000)

WeChat Pay HK(電話: 3929 1666)

●如登記消費券帳戶確定已失效(例如遺失或退回已登記的八達通卡)

相關市民須在2023年3月29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渠道更新其支付工具帳戶登記紀錄:

AlipayHK、BoC Pay、PayMe、Tap&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

經這些支付工具領消費券的市民如需更改帳戶資料,可透過指定網站更改其登記紀錄,以同款支付工具的另一個帳戶領取2023消費券第一期,不可轉會。

八達通

若原本領取消費券的八達通卡已退回、遺失或失效,可經政府消費券網站「更改八達通卡」頁面,更改八達通卡登記紀錄,以另一張八達通卡領取2023消費券第一期,舊的八達通卡會被註銷。

消費券4月16日先拎3000元 留意發放、使用期限重要日子 附查詢消費券登記帳戶方法

臨時服務中心

有需要的市民可在即日至3月29日,致電熱線185000預約到以下8間臨時服務中心,由職員協助辦理更改帳戶資料的手續:

.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4樓

.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家利中心1301室

.旺角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18樓1834-1838室

.觀塘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11樓1105室

.荃灣青山公路455號荃灣華懋荃灣廣場9樓

.屯門湖翠路1號蝴蝶灣社區中心1樓110室

.沙田石門安耀街2號新都廣場23樓2310室

.大埔大元邨大元社區會堂會議室

書面表格

市民可下載「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格」,以郵寄方式更新其登記紀錄。

2023年消費券計劃詳情

消費券 明報專輯:bit.ly/3OzIcrR

相關字詞﹕消費券2023 消費券 八達通領券 八達通消費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