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宮粉羊蹄甲屯門綻放 網民形容如「港版河津櫻」【多圖】

宮粉羊蹄甲近日在本港多區綻放,其中屯門富泰邨附近明渠旁邊 ,一整排宮粉羊蹄甲沿明渠盛開,有網民形容如「港版河津櫻」。攝影愛好者翁志華昨早(8日)拍攝宮粉羊蹄甲,他表示可繞着河道以不同角度拍攝。另一名攝影愛好者林超雄則在周一(6日)下午和周二(7日)上午時段拍攝宮粉羊蹄甲,他稱拍攝時將彎曲的河道納入構圖中,若使用無反或單反相機,可利用長焦鏡頭的壓縮感,拍出來的樹木和花會顯得更加密集。

根據康文署資料,宮粉羊蹄甲原產地是華南,屬蘇木科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花開紫紅色或淡紫紅色,最上端的花瓣帶有明顯暗紫色及黃綠色條紋。宮粉羊蹄甲花期為3月,常在新葉長出前盛開;綻放時會將樹冠染成粉紅色,近日在不同公園都可以尋得花蹤。櫻桃街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及沙田公園 宮粉羊蹄甲開花情報

宮粉羊蹄甲 實用資訊:

洋紫荊、紅花羊蹄甲、宮粉羊蹄甲易混淆 憑花色花期可分辨

公園賞花先睇康文署最新情報:宮粉羊蹄甲

更多賞花圖輯:

白花風鈴木@大埔九龍坑

黃花風鈴木@赤鱲角

魯冰花@天水圍公園

富士櫻@沙田城門河畔

河津櫻@中大

廣州櫻@東涌櫻花園、海濱長廊

繡球花@天水圍公園

李花@天水圍大埔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賞花 宮粉羊蹄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