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短片:美領事打卡兩餸飯店疫後擴充上環開分店 日賣逾千飯盒20日回本

兩餸飯疫後開分店 日賣過千飯盒20日回本 店主稱市民已習慣外賣(採訪:張可兒;拍攝、採訪:陳展熙)

本港新冠疫情緩和,不少由疫情衍生的行業如口罩、快測包等業務或大不如前。兩餸飯店在疫情期間,因堂食限制等防疫措施而受惠,近年大行其道。疫後生活漸復常,兩餸飯店能否繼續生存?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曾光顧買「This This Rice」兩餸飯的灣仔「添飯餸」【相關報道】,今年2月9日在上環開設分店,負責人林曉玲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稱,分店開業後每天賣1200個飯盒,30元一盒兩餸飯,短短20日已經「回本」。集團未來更計劃在中環、銅鑼灣等再開分店。

林曉玲認為,兩餸飯店一開始確由疫情帶旺,但經過這幾年疫情,市民已習慣買外賣,兩餸飯店毋須靠疫情能經營下去。

每天未到午飯高峰時段,添飯餸上環分店外已出現長長人龍,員工在店內不停打轉,身手靈活,非常熟手,由點菜到包好外賣飯盒只需半分鐘。林曉玲說,希望食客排隊不多於15分鐘,故要求員工加快包裝速度。

有光顧的「打工仔」稱,買兩餸飯夠「快脆」,在一小時的午飯時間內享用足夠有餘,而且經濟實惠,菜式選擇多,在中上環地區平價午餐選擇不多,對「打工仔」來說非常吸引。

林曉玲表示,午飯時段七成人會買三餸飯;至傍晚主要是附近街坊買淨餸。本身有3個孩子的林曉玲笑稱,有時自己也會在店裏帶飯餸回家,解決一家晚飯。有中環的街坊熟客表示,每周約光顧3次,當家庭主婦有時也想「偷懶」少煮一餐,買外賣既慳水及煤氣,又慳功夫。

採訪:張可兒

拍攝、剪接:陳展熙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兩餸飯 添飯餸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