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首部AI科幻漫畫3月9日發行惹熱議 威脅藝術界抑或輔助創作?

日本首部以人工智能(AI)繪製而成的科幻漫畫《サイバーパンク桃太郎(Cyberpunk:Peach John)》將於3月9日發行,引起熱議。37歲作者Rootport表示自己的繪畫天賦「絕對是零」,他之前從事創作漫畫情節的工作,以AI工具Midjourney繪製出彩色漫畫,他在Midjourney輸入「粉紅色頭髮」、「亞洲男孩」、「棒球外套」等詞語後,很快就完成漫畫主角的形象,用6星期時間完成這本逾100頁的漫畫。

Rootport稱,AI繪畫出符合想像的漫畫令他感到滿足,他又指出AI工具可以為沒有藝術天賦的人當漫畫家。惟AI漫畫的發行在日本引起熱議,有人認為AI技術會取代漫畫家及從事藝術創作的人,對藝術界造成威脅;有人則認為現時人類仍佔主導地位,AI技術可以作為輔助的工具。

(法新社)

相關字詞﹕AI漫畫 人工智能 漫畫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