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台「雞蛋荒」加劇食店變陣應對 溫泉蛋停售、茶葉蛋限購、蚵仔煎不加蛋

受禽流感跟氣候因素影響,全球多地出現「雞蛋荒」,包括台灣。雞蛋供應短缺下,台灣雞蛋批發價近日再創新高,衝擊餐飲業,坊間不少餐廳被迫停售或限售含雞蛋的食品。

台灣雞蛋的批發價從昨日(6日)再度漲價,由每台斤(即600克)52元新台幣漲到55元,創蛋價新高,也是2月中旬以來,未滿一個月再度漲價。

雞蛋短缺且漲價,餐飲業大受影響。以台灣日月潭紅茶為主題的觀光茶廠「Hohocha喝喝茶」在facebook公告,受全台蛋荒影響,其著名茶葉蛋每人限購兩顆。台北遼寧夜市的老字號攤販「勝利號」宣布,昨日起蚵仔煎恐會無蛋可加,蛋花湯、煎蛋和滷蛋等雞蛋料理暫時停售。

日式食店亦受影響,牛丼餐聽Sukiya昨晚間在facebook公布,因雞蛋嚴重缺貨,部分使用溫泉蛋的餐點暫停供應。另一日式連鎖食店Yayoi彌生軒上月亦已暫停出售蛋類菜式,如溫泉蛋、水煮蛋等,或以其他食物代替。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由於天氣逐漸回暖,禽流感疫情緩解,相信雞蛋供應問題會在3月底慢慢緩和。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雞蛋 雞蛋荒 蛋價 限購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