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全球最早產龍鳳胎1歲生日 懷胎22周出生 醫生曾稱存活率近零

加拿大一對龍鳳胎Adiah Laelynn和Adrial Luka Nadarajah在媽媽懷胎22周出生,當時醫生認為龍鳳胎沒可能存活,但父母不放棄,將孖胎轉到另一間醫院,雙胞胎終奇蹟生存下來,兩人現已1歲,更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最早產雙胞胎,在1歲生日時獲得認證。

這對雙胞胎預產期原本是去年7月8日,但媽媽懷孕21周6天時,突然「作動」,當時醫生告知少過22周出生的嬰孩生存機率近乎零,媽媽盡量令胎兒留在母體多一會,但由於出血及穿羊水,胎兒最終在懷孕22周、即去年3月4日出生。出生時姐姐Adiah只重330克,弟弟Adrial則重420克。他們也是全球最輕的雙胞胎紀錄保持者。

「當我開始分娩時,醫院拒絕為寶寶採取任何維持生命的措施,幾乎讓他們失去生命。」母親Shakina Rajendram接受健力士世界紀錄訪問時提到。隨後,雙胞胎被轉到多倫多的Mount Sinai醫院,那裏有一個專門的新生兒重症監護室(NICU)。

雙胞胎在出生後仍未完全脫離危險,媽媽憶述,在近6個月的時間,兩姐弟多次因有生命危險而「像要在她的眼前離開」,幸每次都捱得過。經過161天在NICU治療,姐姐先出院,弟弟一周後也能夠回家。

「兩人最終都可以跟我們回家,而且不再要儀器協助餵食或呼吸。」媽媽開心地說。

現在姐姐已有6公斤,比出生時重18倍。「她(Adiah)是一個非常快樂和愛社交的寶寶,整天都在微笑。她非常健談,可以與我們和她的玩具不停說話幾個小時。Adrial則觀察敏銳且聰明,愛音樂。」媽媽說。

(健力士紀錄網站)

相關字詞﹕健力士世界紀錄 雙胞胎 早產胎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