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土耳其地震︱震後一個月傷痛猶在 1歲男童哭祭亡母 男子未放棄尋失蹤女兒

土耳其上月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波及鄰國敘利亞,兩國共有逾5萬人死亡,單是土耳其已有約4.6萬人喪生。地震雖已發生一個月,災民傷痛猶在,土耳其有痛失至親的民眾,到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墓地拜祭。其中一名1歲男童,由親友帶往母親墳前拜祭。

地震當日,男童與母親被困瓦礫中,兩日後男童獲救,卻與母親永別。其母與其他死難者被葬在一個集體公墓中。其他土耳其災民近日到公墓悼念死去親人,亦有不少民眾到還未清理的瓦礫現場悼念死難者,每當找到死去親人的物品不禁睹物思人,觸景傷情。

雖然地震發生已一個月,部分人已接受親人離世的事實,不過一名45歲男子仍未放棄尋找14歲失蹤女兒。另有災民對地震猶有餘悸,事隔一個月仍如驚弓之鳥,「少少聲響便嚇到我,令我憶起地震」。有災民稱,地震「仍像昨日才剛發生」,至今難忘當日事發時四周尖叫聲此起彼落。

土耳其當局表示,地震中有21.4萬幢樓宇倒塌,大部分是在南部哈塔伊省(Hatay)及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

(法新社)

相關字詞﹕土耳其地震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