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2023年護照排名阿聯酋居榜首 香港排第54名跌9級

美國稅務與移民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2023年護照指數排名,去年排第35位的阿聯酋護照,因允許外國人申請雙重國籍,今年一躍成為榜首。去年排第一的盧森堡屈居第二。而香港特區護照則由第45位跌至今年的54位。

Nomad Capitalist比較199個國家和地區的護照,分析哪個國家或地區的公民待遇最好。比起其他調查只計算護照的免簽地區數量,這次調查除了計算免簽地區數量,還納入其他因素作評分,包括稅制、雙重國籍、全球觀感及個人自由。

報告指出,阿聯酋一躍成為榜首,主要因近年允許外國人申請雙重國籍,以及有良好的營商環境和稅制。排行榜第2至10名的國家或地區依次為盧森堡、瑞士、愛爾蘭、葡萄牙、德國、捷克、新西蘭、瑞典和芬蘭。亞洲地區以韓國第23名排名最高,新加坡排32名,日本排39名,中國排130名。

完整名單

相關字詞﹕護照 旅行 特區護照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