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口罩令撤|2023春夏流行透亮妝容 化妝師:唇膏可選珊瑚櫻桃色 口罩時戴時除宜用定妝噴霧

口罩令今(3月1日)起全面撤銷,女士會更著重妝容打扮,以靚樣示人。化妝師Katrina CM Chu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今年春夏流行透亮感妝容,眼妝可用粉橙、粉紅色系眼影,配搭大地色及珠光打造輪廓;唇妝流行具光澤感的唇膏,可用飽和度較高的顏色如珊瑚色、櫻桃色等,塑造日常靚妝。

除口罩宜轉用保濕持久粉底

Katrina提醒,口罩令期間一般會使用透薄持久的粉底,當毋須戴口罩時,底妝可轉用保濕又持久的粉底。如果局部出油情況嚴重如如T字位、眼部等,可選擇控油的妝前底霜,塗在易出油位置;眼部亦可塗眼部底霜,令眼妝更持久。

定妝噴霧減少脫妝、口罩印

若會在部分時間(如人多擠迫、坐車時)戴口罩,Katrina建議化妝後可以噴定妝噴霧,減少出現脫妝及形成「口罩印」情況。定妝噴霧一般分為保濕定妝噴霧及霧面定妝噴霧,保濕定妝噴霧可以保濕同時定妝;霧面定妝噴霧則較適合油性皮膚,用後有助減淡油光。

化妝 相關報道:

化妝品疫中閒置 變細菌溫牀 美妝蛋九成唔洗 小心毁容

使用貼士:上妝工具最少每周洗 美妝蛋半年一換

2023妝品一覽

口罩令撤 相關報道:

短片:不再強制戴口罩 青年形容「自由的空氣」 長者稱續戴口罩防傷風感冒

短片:口罩商「救世」營業額曾一年3.6億 料今年跌九成 變陣生產機械人

口罩令3月1日起全面取消 室內外及公共交通工具毋須戴口罩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妝容 春夏妝容 化妝 口罩令撤 口罩令 口罩 化妝師教路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