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口罩令撤|短片:口罩商「救世」營業額曾一年3.6億 料今年跌九成 變陣生產機械人

營業額曾一年3.6億 料今年跌九成 口罩商「救世」變陣生產機械人(採訪、剪接:張可兒 拍攝:林梓晴)

政府宣布3月1日起撤銷口罩令,本地口罩生產商將如何經營?明報電子平台組日前專訪在港自設口罩工廠和專門店的「SAVEWO救世」負責人,廠長黃越洋表示,去年營業額達3.6億元,預計今年營業額會跌九成至數千萬元。

「SAVEWO救世」行政總裁丁圳說,為求出路要開源,現正致力將港產口罩外銷全球多地,以及將部分產能和人手變陣,改為生產消毒和運輸機械人,冀以此抵消本地銷量跌幅。

節流方面,二人均稱,口罩減產是必然,廠房規模也在縮減,而工廠約有100名員工,已安排部分人轉型。黃越洋認為,新冠疫情外還有其他呼吸道疾病,戴口罩是為保障健康,長遠港府應考慮是否需要一、兩間口罩廠作戰略儲備。

專訪詳情請看本文影片。

採訪、剪接:張可兒 拍攝:林梓晴

口罩令撤 相關短片:

短片:不再強制戴口罩 青年形容「自由的空氣」 長者稱續戴口罩防傷風感冒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口罩令 口罩廠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