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拿破崙意粉因《First Love初戀》熱爆 被外媒評「煮過頭」列「世界百大劣食」【附拿破崙意粉食譜】

Netflix原創日劇《First Love初戀》中,男主角並木晴道和女主角野口也英因同樣喜歡拿破崙意粉結緣,令拿破崙意粉這菜式,引起不少觀眾關注。不過飲食網站TasteAtlas近日將這種日式意粉評為「世界百大劣食」(100 Worst Rated Foods in the World)第71位,更形容是「煮過頭的意大利麵」。

TasteAtlas形容,日式拿破崙意粉是由煮過頭的意大利麵、番茄醬、洋蔥、青椒、蘑菇和香腸、火腿或煙肉煮成,將配料炒熟後與意大利麵和番茄醬攪拌。

日式拿破崙意粉據說是1946年在橫濱原創的日本洋食,早見於喫茶店、「珈琲店」或洋食屋,後來普及至快餐廳、學生飯堂等,因為價廉物美,成為日本平民美食。

拿破崙意粉(ナポリタンspaghetti napolitan)又譯日式那不勒斯/拿玻里意粉。根據TasteAtlas網站,在二戰後,美國士兵在海外吃着類似意大利麵和番茄醬的菜餚,啟發橫濱一間酒店主廚入江茂忠(Shigetada Irie)創作拿破崙意粉,並以意大利港口城市那不勒斯命名,故這日式意粉被認為是「洋食」(受西方影響的日式菜式)。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式拿破崙意粉食譜:www.nhk.or.jp/dwc/recipes/detail/409.html

《First Love 初戀》 相關報道:

movie chic, movie style:《First Love 初戀》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開箱】《First Love 初戀》 宇多田光的金曲 見證佐藤健滿島光的愛情

話題美食:尋找拿破崙意粉初戀滋味

相關字詞﹕First Love初戀 拿破崙意粉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