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價值32萬「氣球狗」雕塑美國展出意外摔破

一座被視為美國著名藝術家Jeff Koons代表作品之一的「氣球狗」(Balloon Dog)雕塑,上周四(16日)在邁阿密當代藝術畫廊Bel-Air Fine Art的展覽開幕酒會展出時,一名收藏家不慎踢到「氣球狗」的底座,令這個價值4.2萬美元(約32.8萬港元)的雕塑摔在地上,變成一地碎片。

畫廊經理Cédric Boero稱,事發後涉事的女士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道歉,但他稱該女士沒有用手觸摸雕塑,而是踢到底座,導致雕塑掉落地。他對於「氣球狗」被摔破感震驚和難過,但稱這些事不時會發生,所以必須要為藝術品買保險。畫廊方面已保存「氣球狗」碎片,等待保險專家評估。有收藏家則稱有意買下這些碎片。

「氣球狗」材質為瓷器,表面以鏡面加工,外形像扭氣球,同系列共有799個「氣球狗」雕塑,有不同大小及顏色。Jeff Koons的另一著名雕塑「兔子」(Rabbit),2019年以9110萬美元(約7.1億港元)高價賣出,當時創下史上在世藝術家的最高售價雕塑紀錄。

(CNN/NPR)

相關字詞﹕藝術 展覽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