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骨質疏鬆預防4招 唔飲奶可食高鈣豆類製品【附不同豆品鈣含量】

一般成年人每日需要1000毫克鈣,有助保持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很多人都知道奶或豆類製品有助補鈣,不過註冊營養師Jim Lau表示,部分人對乳糖有不耐受情況,怕飲奶或奶類製品;部分人會以為豆類製品高鈣,其實並非全部豆類製品都有很多鈣質。不同豆類製品鈣含量各不同,大家可以參考附表。豆乾、硬豆腐的鈣含量相對較高。Jim Lau提供預防骨質疏鬆的4個方法。

骨質疏鬆預防方法:

1. 每日接觸15至25分鐘陽光──幫助身體製造更多維他命D3,提升骨質密度。

2. 每日最少兩份奶製品、高鈣豆類製品,或加鈣植物奶──高鈣的定義為每100克固體食物含有不少於240毫克鈣;每100毫升液體食物含不少於120毫克鈣。

3. 足夠負重運動──有助鍛煉肌力和刺激骨頭,增加骨質密度,並為肌肉提升質量。負重運動可使用彈力帶進行「弓箭步」或「二頭肌彎舉」,每次至少做3組,10至15次為1組。

4. 減少吸煙和飲用酒精──降低令骨質密度下降的風險。

六款豆類製品鈣含量(每100克)

豆乾

630mg

硬豆腐

350mg

木棉豆腐

144mg

百頁豆腐

116mg

豆漿

25mg

軟豆腐

13mg

延伸閱讀:我們一天需要多少鈣質?

骨質疏鬆 實用資訊:

預防質疏鬆 營養師提醒少吃5種食物

骨質疏鬆Q&A|40歲後骨質流失易骨折 更年期女性屬高危【附預防方法】

骨質密度知多少

氣泡水致骨質疏鬆、破壞牙齒?營養師解迷 提醒腸易激者慎飲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骨質疏鬆 預防骨質疏鬆 豆製品 鈣質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