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美國加州國家公園現「火瀑布」 每年僅2月中下旬可見【短片】

加州國家公園現「火瀑布」(法新社片段)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近日出現壯觀的「火瀑布」。這條名為馬尾瀑布(Horsetail Fall)的「火瀑布」,是由於踏入春季,山頂開始融雪,水流沿着酋長岩向下流,並在夕陽照射下,令瀑布變成橙紅色,猶如山坡上流出熔岩河的景象。「火瀑布」需具備足夠水流、晴朗天空及夕陽角度等條件才會出現,此現象只會在每年2月中至下旬出現,每次僅出現數分鐘。這個季節性瀑布在夏季會完全乾涸。

由於「火瀑布」現象罕見,因此吸引全球遊客朝聖,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由上周五(10日)起至本月27日實施入園限制措施,駕車進園者須預約,又提醒入園者穿足夠保暖衣物及帶備頭燈。

(法新社/霍士新聞/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相關字詞﹕火瀑布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加州 美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