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風筒吹電視機助防潮除濕?機電署:高溫或損電器組件【附潮濕天氣使用電器注意】

潮濕季節,電器容易受潮出現短路?有網民稱用風筒吹電視機背外殼有助防潮除濕,是否屬實?機電工程署回覆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指出一般天氣潮濕的環境下,不會增加電器短路的風險。機電署又提醒,應避免使用風筒吹電視機等電器外殼,因風筒所產生的高溫有可能損壞電器內部組件,亦不能確保有助防潮防濕。如要降低房間濕度,建議可考慮用抽濕機或具抽濕功能的冷氣機。

潮濕天氣使用電器注意事項:

‧避免將盛有水的容器放置在電器上。

‧將電器擺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確保電器有足夠的散熱空間。

‧按照電器使用說明書安全地操作、使用及定期保養。如想清理電器的內部積塵,須交由有經驗的技師進行。

‧若長時間不用電器,應將電源插頭拔出,並盡量存放於乾爽地方,及用防塵罩或布遮蓋;再次使用前應再作檢查。

‧如發現家用電器在使用時出現異常情況,例如發出異常聲音、氣味或有過熱迹象等,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安排有經驗的技師檢查及維修。

電器安全貼士:

外置充電器短路可致火警 安全使用「尿袋」6招

抽濕機清潔8注意:隔塵網盛水器須抹乾 關機後最少等15分鐘重開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防潮 電器 家居安全 機電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