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圖看土敘地震災區點滴 現場傳屍臭 災民瓦礫堆尋物資

土耳其7.8級地震發生至今近一星期,截至周六(11日),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死亡人數已超過2.4萬。災民無家可歸,還要面對寒冬低溫。聯合國警告,兩國現時至少有87萬人急需食物,僅在敘利亞就估計有530萬人無家可歸。

土敘多個城市有大量建築被摧毁。土耳其災區哈塔伊(Hatay)及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在球場或停車場等地設立大批帳篷安置災民。同樣受災嚴重的敘利亞城市阿勒頗(Aleppo),當地一所學校的空地也成為收容災民營地。由於物資短缺,有災民重回瓦礫堆找尋可用物資,例如毛毯等來應對晚上低溫。

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表示,經過108小時搜索後,相信沒有生還者活着,已結束搜救行動。惟相信土敘災區仍有不少人被埋瓦礫中,在土耳其現場協助救災的台灣搜救隊伍便表示,現場多處傳出屍臭味。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周五(10日)敦促庫爾德武裝分子和敘利亞叛軍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災區。敘利亞政府表示,已批准運送物資到其控制範圍之外的地震災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敦促安理會批准在土耳其和敘利亞之間設立跨境人道主義援助點,以讓救災物資能送進敘利亞。

(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 土敘地震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