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外置充電器短路可致火警 安全使用「尿袋」6招

外置充電器(俗稱尿袋)方便,惟使用不當易致意外。今晨(10日)旺角發生一宗致命火警,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是外置充電器短路引致(相關報道:廣東道唐樓奪命火疑「尿袋」短路肇禍)。綜合消防處及機電工程署資料,使用外置充電器宜留意以下6個安全須知:

外置充電器安全使用6招

‧避免長時間充電。當外置充電器完全充電後,應拔走插頭。

‧火牛操作現高溫,應立即拔走插頭並關閉電源。

‧使用外置充電器時應放在視線範圍內。電池如開始變形、膨脹、過熱或發出異味,表示電池已出現故障,應立即停用。

‧正充電的裝置不應擺近衣物等易燃物品;外置充電器應置於空氣流通的地方充電,避免阻礙電池散熱,增加電池短路着火的風險。

‧為外置充電器充電時,勿同時利用該充電器為其他裝置充電,以免充電器超出負荷。

‧外置充電器應避免受到碰撞擠壓,否則零件可能鬆脫或移位,引起短路或燃燒。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外置充電器 尿袋 消防處 機電工程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