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太空館:拍攝火星「小熊臉」相機像素達10億 可分辨1米闊地表特徵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早前發布一張火星圖片,可見到儼如小熊面貌的圖案,這照片由NASA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的高解析度成像科學設備(HiRISE)攝影機所拍(報道:NASA發布照片 火星現小熊臉圖案)。據香港太空館介紹,HiRISE是人類探索其他行星的任務之中配置的最強相機,有高達逾10億像素(最新iPhone相機約4800萬像素),最高解像度可以分辨到1米闊的地表特徵。此外,HiRISE包含一支口徑半米的望遠鏡,等同配置一支超強遠攝鏡,即使在高空也能拍攝到火星地表上的細節。

原來大眾也能參與火星拍攝計劃。太空館表示,只要在「HiWish」網頁的火星地圖上找尋感興趣的地方,說明該地方值得拍攝原因,再配對相關的研究項目,然後可提交建議。

相關字詞﹕火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