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親人聞聲瓦礫救出敘利亞初生女嬰 即場剪臍帶 裹氈子保暖【短片】

敘利亞初生女嬰瓦礫中獲救(法新社)

瓦礫中傳出聲音,讓敘利亞一名初生女嬰成功活下來,她更是家中唯一倖存者,爸爸、媽媽及4個兄姊不幸身亡。(相關熱點:土耳其地震多名兒童奇蹟獲救 7歲姊瓦礫下護弟17小時 受困男童待救獲瓶蓋餵水

土耳其周一(6日)發生黎克特制7.8級地震,該國與鄰國敘利亞大量傷亡,搜救工作持續進行。該女嬰由親人救出,其中有份搜救的Suwadi憶述,在已倒塌的4層高建築物廢墟挖掘之際聽到聲音,隨後在瓦礫中發現還繫着臍帶的女嬰,眾人即場剪斷臍帶救出女嬰,並送往醫院。

網上流傳眾人救出女嬰的影片,可見一名男子抱緊沾滿塵土的女嬰跑出來,第二名男子趕緊送上氈子,好讓女嬰在零度以下的嚴寒中保暖,第三名男子則不斷呼叫需要車輛接載往醫院。

女嬰最終平安送抵醫院治療,醫生Maarouf表示,女嬰有低溫症徵狀,送院時體溫過低,額頭、手指因過凍現仍見變藍,身體有數處瘀傷,右手掌包了繃帶,所幸目前情況穩定。

(法新社)

土耳其地震 相關報道:

死亡人數逾萬 災民批救災緩慢 屍遺路邊無人理

 

相關字詞﹕地震 敘利亞 土耳其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