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壽司郎遭食客惡搞舔豉油樽 「壽司恐怖主義」蔓延 迴轉壽司店急謀對策裝膠板、閉路電視

近日網上出現短片可見,一名少年在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的岐阜縣分店中,用舌舔豉油樽、未用的水杯,還把沾上口水的手指觸摸輸送帶上的壽司,累及日本「壽司郎」生意大受影響、股價大跌。這股「壽司恐怖主義」(sushi terrorism)亦席捲日本,網上湧現不少類似惡搞影片,波及其他連鎖迴轉壽司店,打擊食客對迴轉壽司食物安全的信心。日本多間連鎖迴轉壽司店為挽回食客信心急謀對策。

「壽司郎」今日(3日)在官方網站公布,輸送帶目前只會輸送食客已點的食物;輸送帶及食客座位之間安裝膠板作分隔。法新社報道,在事發的岐阜縣分店,現時不再把筷子、杯及豉油碟等餐具放在枱上,而是集中放在店內另一處供食客取用,以保持衛生。

另一連鎖迴轉壽司店「藏壽司」(くら寿司)則表示,計劃在輸送帶安裝閉路電視,以監察食客行為。

有飲食業界分析員稱,這些連鎖迴轉壽司店一向以平價壽司作招徠,惟受惡作劇影響,必須斥資應對,增加成本,恐怕難以再採取薄利多銷政策,更甚的是可能令迴轉壽司店難以繼續生存。

(衛報/法新社/彭博社/壽司郎官方網站)

相關字詞﹕壽司郎 壽司恐怖主義 迴轉壽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