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The First Take擁700萬訂閱 歌手一Take過拍攝成唱功新指標 陳柏宇兩度獻聲網民大讚

YouTube知名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TFT)廣邀全球歌手,演唱其熱門歌曲,並錄製成4K畫質、高音質的音樂影片。陳柏宇成為首名受邀登上TFT的香港歌手,在TFT獻唱兩首歌,分別是《你瞞我瞞》《有天》,而昨晚播出的《有天》更於今日(31日)登上YouTube香港發燒影片第一位,獲不少網民讚賞。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認識陳柏宇,但未必知道TFT有什麼來頭?本文介紹近年快速崛起的TFT。

「一Take過」拍攝考驗唱功

TFT是來自日本的YouTube音樂頻道,於2019年11月創立,3年來訂閱人數已突破731萬。The First Take顧名思義,歌手演出均為「一Take過」拍攝,極考驗唱功。TFT亦因此成為歌手實力和知名度的新指標。日本樂隊主唱谷口鮪與Mossa(もっさ)在2020年3月合唱《想入非非》,谷口鮪一度忘詞,礙於沒有重拍的機會,失誤部分只能足本播出。陳柏宇順利演唱《有天》之後,在影片尾段不禁鬆一口氣,演出壓力可見一斑。

由日本Sony Music贊助

在TFT的影片中,鏡頭除了拍攝歌手的表情之外,亦經常特寫歌手錄音時所戴的Sony耳機。原因非常簡單,因為TFT是由日本Sony Music發起企劃和製作。TFT初期邀請的歌手亦大多屬Sony Music旗下,例如Milet、LiSA、adieu。陳柏宇亦是Sony Music的歌手之一。

殿堂級歌手、小眾音樂人齊登TFT

TFT不乏殿堂級歌手,所唱的經典歌曲首首膾炙人口,一釋出便引起熱議。例如是Avril Lavigne《Complicated》、Harry Styles《Boyfriends》、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雪花》、LiSA《紅蓮華》、《炎》等。除了國際知名的大牌歌手,TFT亦曾邀請虛擬偶像(VTuber)「星街彗星」和芝麻街布偶角色登台演出。

The First Take YouTube頻道連結

相關報道:

陳柏宇自爆錄歌蝦碌日常 為個唱保靚聲 新年團拜避席(1月31日)

伙粉絲見證登TFT 陳柏宇感覺超爽似開完騷(1月18日)

陳柏宇成首位香港歌手登THE FIRST TAKE 壓力爆燈勁緊張(1月17日)

相關字詞﹕The First Take 陳柏宇 Avril Lavigne 中島美嘉 Harry Styles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