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四川放寬生育登記父母毋須結婚 網民質疑助長未婚先孕、小三生娃

四川2月15日起實行《四川省生育登記服務管理辦法》,規定凡生育子女的公民應辦理生育登記,取消登記對象(即新生兒父母)是否結婚的限制條件,以及取消生育數量限制,為期5年,務求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貫徹三孩生育政策的新要求。有關措施引起內地網民關注,有人質疑放寬措施或助長未婚先孕、小三生娃。四川省衛健委解釋,目的是保證「未婚先孕」者的權益。

四川省衛健委今日(30日)回應內地媒體查詢,解釋「生育登記」並非大眾所認為的「上戶口」,主要是向群眾宣傳告知其有哪些權利、義務,也是部門對群眾基本情況的了解,並非鼓勵不結婚生孩子,而是為了保證「未婚先孕」人群的權益,在生育登記後享有婦幼保健服務。

微博有網民質疑措施成效,留言稱「為了生育率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這不就是鼓勵未婚先孕?鼓勵小三生娃?」、「病急亂投醫,為了解決一個問題而製造新問題」、「單親媽媽越來越多,不結婚也越來越多」、「外遇的是不是就更肆無忌憚了」。

(四川觀察/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相關字詞﹕四川 生育登記 三孩政策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