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荷蘭擬禁養扁臉犬摺耳貓 稱「看似可愛卻悲慘生活」

荷蘭政府周五(20日)宣布,將禁止民眾飼養面部扁平或五官擠在一起的犬種與摺耳的貓類,因為該類寵物看起來可愛,背後卻有悲慘的健康問題。

荷蘭農業部長Piet Adema表示,尋求修例禁止擁有早年為人類所刻意培育出來的貓狗品種,也要禁止在社交媒體或廣告刊登牠們的照片。他在聲明表示:「我們讓無辜動物過着悲慘生活,純粹只是出於我們覺得牠們美觀、可愛。」他並稱要採取行動,讓荷蘭成為一個寵物不再需要因外觀而受罪的地方。

法新社報道,近期相關研究發現,八哥犬和其他扁臉犬類如法國及英國鬥牛犬更容易出現健康問題,尤其是呼吸方面。荷蘭在2014年已禁止飼養「外貌協會」寵物,但仍有一些動物從非法渠道或從外國購入,當局今次修例冀能堵塞漏洞,不再讓人合法擁有該類寵物。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荷蘭 寵物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