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短片|內地特色賀年美食:貴州蛋餃、武漢丸子寓意團圓 江西荷包肉又稱狀元肉

內地特色賀年食品(中新社)

傳統過年怎少得美食?內地各處年夜飯和過年有不少特色美食,例如貴州的黃金蛋餃、武漢的丸子、江西贛南的荷包肉、湖南新田走油肉……一道道熟悉的家常菜,回家過年品嘗家鄉的味道。

江西贛南‧荷包肉——又稱狀元菜,因用荷葉包紮而成,故又名荷包紮。相傳於1778年,江西大余戴衢亨喜中狀元,來家慶賀的客人吃過宴席後,他讓每人帶一隻荷包肉回家,給家中老人品嘗。荷包肉亦流傳了下來,成為當地過年的必備美食。

貴州‧黃金蛋餃——寓意闔家團圓,是內地多處逢年過節不可少的美食。

貴州‧黔式麻餅——又稱米花糖,是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的一道傳統特色小吃。

湖南新田‧走油肉——肥而不膩,入口軟硬適中,讓人齒頰留香。紅紅的肉皮與潔白的肥肉形成強烈對比,配上鮮紅的辣椒,寓意未來的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湖北武漢‧丸子——武漢人都喜歡吃丸子(當地人叫作「圓子」),寓意一年到頭團團圓圓。

四川‧醪糟——醪糟又名「酒釀」,醪糟與湯圓經常配搭一起,甜蜜又團圓。

(中新社)

各地慶農曆新年:

短片:內地傳統花饃造型多變迎新春

短片:雲南野生動物園虎兔「交更」

廣州66隻樹熊七代同堂亮相迎新春【多圖】

玉兔花燈點亮杭州西湖【多圖】

短片:蘇州改建核酸採樣亭作市集攤位 免費供商戶作春節促銷

越南農曆新年慶「貓」年 以貓代兔各有說法【短片】

新加坡牛車水年貨市集熱鬧 10米高福兔亮燈【多圖】

加州迎首個大年初一法定假期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兔年 過年 賀年食品 蛋餃 荷包肉 黔式麻餅 走油肉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