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新年健康飲食貼士 小食日限抓一把 糕點不宜空肚或晚飯後吃

俗話說:「過年胖三斤」,農曆新年想歎小食糕點之餘,仍然照顧到健康?本文綜合新年節慶健康飲食注意事項,讓大家參考齊齊健康過兔年。

新年健康飲食貼士

1. 選擇賀年小食時,果仁、提子乾、藍莓乾較健康,杏仁、合桃、開心果、榛子、南瓜籽等亦是較佳選項。果仁以原味相對最健康,鹽焗次之,蜜糖味最不理想。

2. 全盒放獨立包裝糖果和朱古力,相對容易控制食量。

3. 每日以一個手掌心抓齊所有小食為食量上限,包括瓜子、開心果、合桃、米通等,當日不宜添食。

4. 糕類一般高澱粉質,進食一件起兩件止,勿當正餐。

5. 早上不宜空肚吃糕點,因空腹時血糖低,吃高糖或高澱粉質的糕點,易令血糖急促上升,亦易致肥。晚飯後不建議吃糕點,因較少時間消耗熱量,容易積聚脂肪。

6. 加熱糕點時,宜用毋須加油的方法,如烤、焗、蒸、或光波爐。

7. 賀年糕點澱粉質和糖分高,容易食滯。飲茶、山楂茶、薏米水、番石榴茶等有助消滯。吃高纖維、含豐富消化酵素、低熱量的水果有助消化,例如柚子、菠蘿或奇異果。

資料來源:明報

健康飲食 實用資訊:

盆菜暫放雪櫃不宜逾兩小時 專家提醒:盆菜食前須翻熱 頂層食物最易忽略

健怡全盒「營」兔年

新年飲食健康建議 衛生防護中心教用無糖乾果、乾焗原味瓜子砌全盒

營養師貼士:大餐前後注意+消滯方法

食大咗 消腩藥阻脂丸難救 西梅菠蘿消滯通便 餐後勿即躺平

中醫消滯4茶飲【附製法】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農曆新年 健康 新年 兔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