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洗衫Q&A|洗衣機洗衫常見5問題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先放洗衣珠後放衣物、較髒衣物先入洗衣機

洗衣機洗衫,有什麼要注意?洗完衫洗衣機門是否要長開?僱員再培訓局(ERB)「家務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導師計福明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訪問,拆解使用洗衣機洗衫5個常見問題。

問:洗衣珠應該怎麼用?

答:宜先放入洗衣珠才放衣物。現時用洗衣珠洗衫變得普遍,就經驗而言,洗衣珠捲入衣物或礙洗衣珠溶解。

問:洗衣機洗衫有無順序?

答:無論是俗稱「大眼雞」的前置式洗衣機,還是頂揭式、葉輪式,洗衫時可將大件衣物先放進洗衣機,較細小衣物(如襪子)放最上面,有助保持洗衣機槽的穩定和耐用。較骯髒的衣物亦可先放入洗衣機,有助減低清洗時污水流下將其他衣物弄得更髒的機率。葉輪式洗衣機尤其適合用此方法。

問:洗衫前,衣服拉鏈鈕扣如何處理?

答:衣物如有拉鏈或鈕扣,應先將拉鏈拉好、鈕扣扣好,可以避免金屬弄壞其他衣物及幫助固定衣服形狀。

問:衣服應否反轉洗?

答:大部分衣物都宜反轉冼,有助避免衣物互相磨擦造成的損壞,如起毛粒、掉色等。

問:洗衣機門應否長開?

答:洗衣機門長開可避免內膽發霉,假若要關上,最好先確定內膽完全變乾。

洗衫 實用資訊︰

衣物快乾5貼士【短片】

三類衣物不宜用柔順劑 消委會提醒衣物柔順劑使用五注意

衣物積菌發臭 快乾運動衫易臭難清

牛仔褲清洗8貼士

白恤衫去黃去漬|紡織系教授:漂白水易傷衣物 檸檬、梳打粉浸衫助漂白【附溫和漂白去漬5方法】

兩招除衣物汗漬汗味:梳打粉乾茶包助吸汗味 白醋浸衫除汗漬【短片】

洗劑計住落 熱風除菌 聰明洗衣機 遠離化學物

洗衣機知多啲:洗衣劑用量勿貪多

洗衣機保養﹕放錯洗衣粉 只得清水洗衫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洗衣機 洗衫 洗衫注意 洗衫貼士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