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貼揮春建議用Blu-Tack或不留痕膠紙 家務助理導師三招助去膠漬

新年貼揮春,用什麼膠紙日後較方便容易清除?僱員再培訓局(ERB)「家務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導師計福明建議,使用黏性泥膠(Blu-Tack),或強調可重複使用且不留痕的膠紙(例如3M部分膠紙)貼揮春,盡量貼在容易處理的物料表面(如玻璃、防火膠板),方便日後清潔;避免貼在木材或水泥牆,因清除膠漬時或會把油漆一併撕下,造成破壞。計福明講解不同物料表面的去漬方法。

去膠漬方法

玻璃去膠漬︰刀片

方法︰先用濕布抹濕有膠漬的表面,然後用刀片小心剷走膠漬。使用時,注意刀片和玻璃表面的接觸點,小心勿刮花玻璃。

木質家具、水泥牆壁去膠漬︰風筒

方法︰用風筒吹熱膠漬,然後用濕布抹走。頑固污漬可試用市面一款去漬液(俗稱「橙水」)清抹。「橙水」可在五金舖或日本城購買。

金屬表面去膠漬︰松節水或白電油

方法︰用乾布沾適量松節水或白電油,抹在膠漬處,膠漬可輕鬆脫落。計福明提醒,松節水或白電油不建議用在木質家具,會影響家具表面油漆或保護層。

相關資訊:

用對膠紙 離離合合無「傷痕」

去漬貼士:塗除膠劑 待10分鐘才抹擦

大掃除系列:bit.ly/3wbneIQ

全港年宵花市地點

新春賀年食譜|蘿蔔糕、芋頭糕、年糕、髮菜蠔豉、花膠、守歲齋 揀食材烹調貼士短片示範一覽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貼揮春 去膠漬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