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飲雞精七注意 消委會:雞精不應代替正餐 雞精或提神宜日間飲

傳統雞精滴雞精熬雞精素滴雞精,飲用時有什麼要注意?消委會指出,雞精雖含有豐富蛋白質,不過如果消費者單純希望補充蛋白質,可考慮直接進食原型食品(如雞肉、牛奶、雞蛋等),原型食品蛋白質含量更豐富,亦較雞精產品便宜。消委會提醒飲用雞精宜注意的事項:飲前諮詢專家意見、不應代替正餐、日間飲、注意「零脂肪」會否致攝取脂肪不足等相關熱點:9款雞精消委總評五星

飲用雞精七注意

‧正常健康的人,包括長者、孕婦或產後婦女,只要保持均衡飲食,應能攝取足夠營養,不應以雞精代替正餐。

‧嬰幼兒從母乳及進食各種食物,能獲得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並且應從小培養均衡飲食的習慣。家長不應自行給予嬰幼兒飲用雞精,若嬰幼兒有特別營養需要,家長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高血壓患者、痛風患者、腎功能較弱的慢性腎臟病患者、無法正常代謝支鏈氨基酸的楓糖尿症(maple syrup urine disease)患者、消化系統異常、營養不良、有特別營養需要的人、病人或手術後人士,飲用雞精前應諮詢醫生或註冊營養師意見,以確認是否需要及適合飲用雞精。

‧對某些食物成分有過敏反應或禁忌的人,亦需要留意雞精有否加入相關成分。

‧建議在日間飲用雞精,因為雞精可能有提神功效,晚上飲用或會令人難以入睡。

‧部分雞精聲稱「零脂肪」,但脂肪與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一樣,屬重要營養素,更是身體活動的主要熱量來源,攝取脂肪不足或會影響身體製造膽固醇、維他命D及荷爾蒙,分泌膽汁酸,免疫力有可能會下降。

‧建議留意每次實際飲用分量和產品售價比較,細閱產品說明、配料表、食用分量、營養標籤、食用期限。

消委會 其他報道:

洗衣乾衣機|3款前置式洗衣乾衣機整體表現較佳 Miele乾衣最快、最慳電慳水

洗衣乾衣機|洗衣乾衣機使用保養六貼士 海綿乳膠、含橡膠蠟質衣物勿烘乾

10款洗衣乾衣機表現參差 最貴及最平樣本齊獲最高分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消委會 雞精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