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兔年.年花篇|年花寓意逐個睇 朱頂紅喜慶鴻運當頭 蘭花象徵豐盛繁榮

農曆新年在家擺放年花,有意頭又能增添新年氣氛。花店「喜喜。藝花」店主、花藝師Samantha分享部分年花的寓意,買年花時可作參考。

朱頂紅:取其「注定紅」諧音,又稱朱頂蘭,顏色火紅象徵熱情奔放,充滿喜慶之意,寓意鴻運當頭、財源滾滾來,以及家和萬事興。

銀柳:與「銀兩」、「留銀」諧音相似,帶有招財進寶和吉祥,以及新一年生產及豐收的寓意。

桃花:有豐盛、生產及長壽的意思,不少人相信桃花能帶來美好姻緣,因此年輕單身男女買桃花意味希望在新一年找到另一半。

蘭花:象徵豐盛、豐收、肥沃、美麗、繁榮及奢華。

水仙:帶有吉利之意,清幽花香及鮮黃色花瓣亦象徵財富及豐收。

百合:百年好合

牡丹:富貴榮華

牡丹菊:富貴

劍蘭:步步高陞

年花 相關資訊:

劍蘭百合選購保養貼士 花農教路:揀有少少「花冧」、2至3日換清水【短片】

年花配搭貼士:水仙宜單獨擺放、傳統年花配淺色花添新意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年花 年花寓意 銀柳 桃花 蘭花 水仙 百合 牡丹 牡丹菊 劍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