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罐頭湯當一餐?營養師建議揀即食湯包 加吃菜或水果

上班族或OT族或會以罐頭湯簡單當晚餐,不過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建議,揀即食湯包比罐頭湯較好,即食湯包也方便翻熱當一餐,而部分湯包食材已去油,脂肪含量較低。李杏榆提醒,以即食湯包當一餐,須注意熱量攝取量、營養要均勻,可加吃菜或水果。

即食湯包當一餐 注意事項:

1. 注意成分,根據飲用分量計算營養攝取量──不少即食湯包的營養標籤以每100毫升計算,倘若一次過食晒整個即食湯包,應留意當中熱量、營養(如蛋白質)的攝取量。

2. 另外再吃菜或水果──即食湯包一般較少水溶性營養素,例如纖維及維他命,建議另外吃菜或水果,有助吸收營養。

李杏榆提醒,每日熱量需求會因應活動、身體機能及健康狀況而有不同,一般人每餐應攝取兩隻蛋或以上的蛋白質。[不同年齡性別每日所需熱量參考

即食湯包 實用資訊:

足料花膠湯包 即食慳工夫

抗疫備糧 滋養身心 古方素湯包

中醫設計 都市人養生湯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即食湯包 罐頭湯 營養師教路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