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回收入樽機擴至18區 外國飲品樽不收、每日交樽有上限【附入樽小貼士】

大家如想回收膠樽,現在更容易。環保署推出、用以回收飲品膠樽的入樽機,現時全港18區均有設置,每回收一個膠樽有一毫港元回贈,可存入電子帳戶,亦可選擇捐給指定慈善機構。【18區入樽機地點

不過回收膠樽要留意,原來不是所有膠樽都會獲入樽機接受,每日每張八達通交樽亦有上限。

入樽機回收膠樽問與答

問:是否所有膠樽都可放進入樽機?

不是,入樽機未能接收的膠樽包括:

.容器並非塑膠

.膠樽容量少於100毫升或多於2公升

.膠樽變形

.膠樽條碼不在入樽機的資料庫內(例如非香港市面上售賣或新上市的飲品容器) 

.膠樽仍有不少剩餘液體

問:市民是否需要先撕走膠樽招紙?

不需要。入樽機會掃瞄膠樽上條碼,確認是否入樽機資料庫的膠樽。市民應保留樽身印有條碼的完整標籤或招紙,亦毋須將樽蓋分開處理。

問:每次/每天兌換回贈有沒有次數上限?

有。每張八達通或每個支付寶(香港)帳戶每天最多可交回30個膠樽。額滿後當天不能再到其他入樽機交回膠樽以獲回贈。

若有更多關於入樽機疑問,可查看入樽機常見問題

回收入樽機 相關報道:

2022年11月28日:自動分類回收機 擴大回收種類

2021年2月27日:回收飲品膠樽每個即時回贈1毫【附教學短片+入樽機地點一覽+入樽貼士】

回收 其他物品回收點:

衣物鞋履食品回收點一文睇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回收 入樽機 回收膠樽 環保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