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法實施中國入境客抵埗抽樣檢測 首日首班機15人抽中檢測【短片、多圖】

法國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抽樣檢測(法新社片段)

中國準備放寬出入境防疫措施之際,全球多地收緊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法國周日(1日)起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隨機抽樣進行新冠檢測。法國衛生部長布勞恩(Francois Braun)與交通事務部長博內(Clement Beaune)昨到巴黎戴高樂機場視察。布勞恩強調措施旨在追蹤變種病毒,並非阻撓入境。博內稱,昨日首班由中國抵埗的航班有15名乘客被抽中進行核酸檢測,確診的旅客已獲隔離通知。

法國政府規定,從中國入境法國的旅客,昨起登機前需簽下承諾書,接受抽樣檢測,呈陽性者可入境,惟要自我隔離7天;抵埗華客須配戴口罩;1月5日起從中國入境的人須持登機前48小時內核酸或抗原測試陰性證明。

歐盟委員會周三(4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輪任主席國瑞典稱,將尋求針對歐盟整體的入境管控統一政策。

(法新社/鳳凰網)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內地疫情 法國 入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