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普京贈獨聯體領袖8金戒被嘲似《魔戒》

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將訂製的9枚金戒,分別贈送予8位獨聯體(CIS)領袖,並將第9枚金戒留給自己。此舉遭揶揄如同《魔戒》電影三部曲中渴望權力的魔王索倫,引起議論。

獨聯體領袖非正式峰會12月26至27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出席的8位前蘇聯國家領袖每人獲贈一枚金戒,只有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被拍到戴上金戒。戒指上有獨聯體的標誌,並且刻上「俄羅斯」及「2023年新年快樂」字樣。

有評論揶揄普京如《魔戒》中的魔王索倫,俄羅斯著名政治科學家Ekaterina Schulmann在Telegram稱,此舉當然是故意的。另一俄羅斯政治評論家Yulia Latynina則稱金戒為「無力的戒指」。在英國作家托爾金(Tolkien)的經典小說《魔戒》中,魔王索倫也給了人類統治者9枚戒指以奴役他們,屈從於索倫的意志。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不必過分解讀這些禮物的含義,這只是新年紀念品,沒有什麼特別,又稱普京不會戴上戒指。

(法新社)

相關字詞﹕普京 俄羅斯 獨聯體 魔戒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