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平安鐘選購注意:一掣式、手表、手機app有得揀 宜先了解收費、操作及支援

天冷身體及四肢較不靈活,增加長者跌倒風險。一旦遇上緊急情況,長者可按平安鐘求助。市面上的平安鐘服務種類繁多,應如何選擇平安鐘類型?本文整合消費者委員會有關平安鐘的資訊,提醒消費者在選擇服務時要注意的重點。

5種平安鐘類型:

1. 室內用平安鐘

主機需接駁固網服務,部分服務供應商會提供防水遙控器,方便長者帶着在家中四處走動,洗澡時可置於浴室。

2. 一掣式平安鐘

「一掣式」操作簡單易用,適合經常會外出走動,但對操作機件有困難的長者,按動機件上唯一的按鈕即可求救。室外用平安鐘通常都備有定位服務,讓親友能隨時找出用戶的大概所在地。

3. 平安手表

智能手表型平安鐘同樣能一鍵接通平安鐘服務,方便時常外出的長者使用。手表更設有進階GPS功能,能更準確找出用戶的位置。

4. 平安手機

適合習慣使用大字、大聲、大按鍵傳統手機的長者。機身附設求助鍵,既可作日常手機用途,亦有容易操作的緊急求救功能。

5. 平安app

適合擁有智能手機並操作自如的長者。用戶只要安裝程式到其智能手機上,就可使用平安鐘服務。須留意平安鐘應用程式是否支援手機型號。

選購前須了解操作及收費

除了不同類型的平安鐘之外,市民選購平安鐘時,亦應該考慮遙控器是否防水及防震?系統是否容許支援中心與用戶如使用電話般同時對話,抑或只能如使用對講機般輪流說話?一般需時多久才能回應求助者?如何確保機件電源?有沒有上門維修、更換電池服務?平安鐘服務通常分為月費模式,或一次過付費永久使用服務。繳付月費方面,亦要考慮需否預繳幾個月月費、合約期長短、合約期後簽新約的安排等。

平安鐘 相關報道:

平安鐘手表實時追蹤長者 危急遙控響號招援手(2020年6月18日)

長者 實用資訊:

寒冷天氣洗澡4建議 家庭醫生:先開熱水增浴室溫度 長者可下午洗澡

消防處教低溫症處理方法 長者易患低溫症宜留意【附低溫症病徵】

長者防跌貼士|起牀站立不宜快 善用工具穿鞋取物件【附跌倒處理注意】

保暖 相關報道:

冬至.二十四節氣|冬至「數九」習俗喝雞湯? 中醫:冬至陽氣升喝雞湯補氣【附燉烏雞湯食譜】

冬天暖胃食物1:羊肉生薑溫中驅寒 中醫提醒懷孕感冒不宜多食羊肉

冬天暖胃食物2|糯米雞肉益氣暖胃 中醫:糯米糕餅難消化長者幼兒忌食

在家愈坐愈凍 中醫教路:風筒吹三穴位助快速暖身

冬天起居注意|中醫提醒:每日開窗3次通風、注意頭頸足保暖、戶外運動避穿棉衣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平安鐘 冬天 長者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