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嚴寒來襲冷血動物遭殃 美國蝙蝠鬣蜥凍到休克【短片】

嚴寒來襲冷血動物遭殃 美國蝙蝠鬣蜥凍到休克(法新社片段)

美國近日遭冬季風暴吹襲,出現嚴寒天氣,連一向較暖和的南部州分也罕有出現低溫,導致多種冷血動物因反常天氣陷入低溫休克狀態。其中在得州休斯敦市郊的Waugh Bridge,大批休克的無尾蝙蝠從數米高的橋底棲息處墜落地面。休斯敦人道協會發起救援行動,兩日內拾獲逾200隻蝙蝠「凍僵」了的蝙蝠。不少蝙蝠獲保溫及護理後救回,待天氣回暖後會放生。

佛羅里達州南部亦有不少鬣蜥遇冷陷入休克,從棲息的樹上跌下至行人路上,動彈不得。《華盛頓郵報》報道,「凍僵」的鬣蜥並未死亡,遇暖時會自然甦醒,提醒市民避免接近。

海龜同樣受冬季風暴影響,肯塔基州國家氣象局在Twitter發文警告,由於水溫下降,海龜會因凍暈而擱淺,建議居民遇上時通報當局。

(華盛頓郵報/休斯敦人道協會/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寒流 動物 救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