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外遊港人返港前注意 須先快測陰性、健康申報取綠碼

不少港人趁聖誕假期外遊放鬆,不過外遊過後,返港前應留意最新的入境防疫安排,以便順利入境。本文整合從海外地區及台灣抵港者的返港安排(截至12月24日):

1. 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24小時內完成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建議將快測結果拍照,留底備用。

2. 在網上完成衛生署健康申報表,完成網上申報並確認符合登機要求後,系統會發放一個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綠碼)。須保存該二維碼,可下載二維碼到手機、保存屏幕截圖或列印本。

最好在前往機場前取得綠碼,因辦理登機手續時需向航空公司出示綠碼,方可獲安排登機。抵港時亦需向邊境管制人員出示二維碼。

健康申報表須填寫個人資料、航班資料、新冠病毒病感染紀錄、申報登機前的快測陰性結果,以及上載疫苗接種紀錄或醫學豁免證明書。

資料來源:政府「同心抗疫」網站

相關報道:實測外遊返港入境流程 Day 0至Day 5做2次核酸、5次快測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旅遊 返港 快速測試 健康申報 綠碼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