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皇后雅子59歲生日感言 讚日本足球隊帶來夢想凝聚人心

日本皇后雅子今日(9日)59歲生日,宮內廳發布日本德仁天皇伉儷合照和雅子個人照,以及雅子的個人感想。回顧今年,雅子表示新冠疫情、國際衝突和世界各地的自然災害為人們帶來傷痛。另一方面,今年世界盃讓她印象深刻,稱讚日本足球隊表現令人感動,為她帶來面對困難的勇氣和夢想,凝聚了日本人的心。

雅子又提到今年9月隨日皇德仁出席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讓她再次感受到英女王的深度、智慧及重要性,由衷表達哀悼和敬意。

雅子29歳半時嫁入皇室,稱至今已在皇室中度過一半人生,對今年能平安度過生日表示感恩,又衷心感謝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的指導,以及德仁天皇等每個支持和守護她的人。雅子長年受情緒病纏擾,目前仍因適應障礙繼續接受治療。

(日本宮內廳/朝日新聞)

世界盃 日本隊相關報道:

「森保Note」成焦點 森保一寫「日本沒什麼不可能」激勵【多圖】

日本隊16強出局更衣室留紙鶴答謝 FIFA:貫徹初衷

相關字詞﹕日本雅子皇后 日本皇室 日皇德仁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