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BBC年度百大女性唯一上榜港人 姜美而設計康健服飾 照顧長者殘疾者需要

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巾幗百名2022」年度百大女性名單,在一眾傑出女性中亦可見港人身影,時裝設計師姜美而是唯一上榜的香港人。

姜美而和母親姜葛蘭琴於2018年,以外祖母為靈感,創立香港社企小型製衣廠、本地時裝品牌「睿程RHYS」,為長者、殘疾者設計美觀而方便生活的功能衣物和復康衣物,例如成人口水肩丶拘束服丶全開式衣物丶防跌輪椅背心丶防撕片褲等。品牌聘用90名貧困婦女和殘疾者,並於2019年獲得香港設計中心「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香港社企Free Guider「優質無障礙企業」認證,於2020年獲香港社會企業總會評核為「社企認證SEE Mark」創啟級社企。

另外,姜美而於2022年創立推廣時尚功能產品的品牌「Boundless」。

(BBC/睿程有限公司)

相關報道:BBC年度百大女性 世界盃女球證梅簡珊嘉上榜

相關字詞﹕年度百大女性 姜美而 社企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