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火星衝」今登場睇最亮火星 日落後肉眼可見【今晚10時網上直播附連結】

「火星衝」天文現象今日(8日)下午出現,火星運行至「衝」的位置,與地球和太陽連成一直線,在夜空可見火星亮度大幅提升,是觀賞火星的最佳時機。「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在facebook專頁介紹,當晚只要天色晴朗,市民於日落後向東北偏東方仰望,可見到一顆耀眼的紅色星光,而且整晚可見。天文館facebook今晚10時亦會網上直播火星衝[直播連結www.facebook.com/hokoon.astro],讓市民一睹特別天文現象。

火星衝約每26個月出現一次,由於火星軌道呈橢圓形,每次火星衝發生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都不一樣,時近時遠,因此今次將是未來10年火星最光及最接近地球的火星衝。火星衝雖然不算罕見,但下一次想看到更大更亮的火星衝要等到2033年。[詳情:火星衝講解影片]

(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香港天文台/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相關字詞﹕火星衝 天文現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