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BBC年度百大女性 世界盃女球證梅簡珊嘉上榜

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巾幗百名2022」年度百大女性名單,其中卡塔爾世界盃女球證之一的梅簡珊嘉上榜。

來自盧旺達的34歲梅簡珊嘉(Salima Mukansanga),是今年卡塔爾世界盃男子足球賽的三名女球證之一,這是該賽事92年來首次有女性擔任球證。今屆世界盃共有36名球證,其餘兩名女球證分別為來自法國、38歲的花柏芝(Stephanie Frappart),以及來自日本、36歲的山下良美(Yoshimi Yamashita)。

去年1月,梅簡珊嘉成為首名在非洲國家盃男子比賽中擔任球證的女性,亦曾在東京奧運會上擔任球證。梅簡珊嘉還是國際女子足球最高級別比賽的球證。在從事體育工作之前,她是一名助產士。

(BBC)

相關報道:

巾幗判官衝破足壇性別界限 3女球證破天荒世盃執法 加倍努力抗男權霸凌(7月14日)

女球證首登場 法籍花柏芝曾獲選最佳女球證 日本山下良美周四凌晨亮相(11月23日)

相關字詞﹕百大女性 世界盃2022 女球證 梅簡珊嘉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