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季節性抑鬱冬天易出現 營養師3招助穩定情緒

冬天陽光較少,可能會影響情緒。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表示,天氣轉變,例如冬天日短夜長、天氣變冷變潮濕,可能引致季節性情感障礙(又稱季節性抑鬱症,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英文簡稱SAD),情緒會變得負面消極、較難集中精神、容易感到疲累、睡眠質素變差。李杏榆提供3個方法,有助穩定情緒,假若情況惡化至影響正常生活,則應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3招助穩定情緒

1. 多攝取維他命B、維他命D、DHA(其中一種奧米加3脂肪酸)──雞蛋、蔬菜水果(如菠菜、南瓜、香蕉)、穀物類食物含有維他命B。維他命B屬水溶性營養素,部分維他命B會在加熱過程中流失。維他命D可以透過曬太陽或進食維他命D補充品攝取。深海魚含有DHA,如三文魚、銀鱈魚等。

2. 多做運動──倘若感到不開心或抑鬱,可能是受荷爾蒙影響,運動有助身體製造更多快樂荷爾蒙。

3. 充分利用自然光工作或活動。

心理健康 相關資訊:

突嗜甜食或因有壓力 營養師:改吃水果堅果牛奶等 免糖分超標【短片】

知多啲:每朝30分鐘戶外活動抗抑鬱

煮得smart:食魚醒腦防心病 海魚淡水魚皆有營

減壓奇招未必人人適用 發呆大腦「熄機」 或變胡思亂想

垃圾食品增抑鬱風險 身體長期發炎 影響情緒調節(訂戶專區)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季節性情感障礙 季節性抑鬱 抗抑鬱 情緒管理 營養師教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