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世界盃︱日韓止步16強 球員成熱話 三笘薰奮力救波、孫興慜蝙蝠俠眼罩、曹圭成俊朗神射手

日本和韓國兩支亞洲勁旅打入卡塔爾世界盃16強,惟今日(6日)凌晨分別戰敗出局。日本未能打破宿命,止步16強與過往最佳紀錄持平。韓國2002年曾殺入世界盃4強,但今年成績不及當年紀錄。然而日韓兩隊連日來拼盡全力,為球迷帶來多場精彩賽事,各人表現亦成為近日網絡熱門話題。

‧三笘薰

日本隊在小組賽以2:1反勝西班牙隊,取得世界盃E組首名,關鍵之一是翼鋒三笘薰助攻中場田中碧一球,在皮球未完全出底線前奮力救波。視像裁判(VAR)覆核指前者傳中時,皮球未完全出底線,改判入球有效,在死亡之組將德國隊踢出局。

科技減誤差 毫釐扭大局 邊緣砸界球惹球例討論 今屆用球成判決關鍵(12月3日)

FIFA公開日本致勝球片段 證皮球完全出界前三笘薰成功傳球【附FIFA短片】(12月3日)

12月6日,日本與克羅地亞隊力爭8強之位,兩隊互射12碼。三笘薰、南野拓實與吉田麻也射門均被克軍門將利華高域拍出,以1:3飲恨。三笘薰在賽後受訪時飲泣道歉。

克羅地亞互射12碼闖8強 日本連續兩屆16強出局(12月6日)

三笘薰飲泣自責宴客 森保一讓球員自動請纓操刀 否認壓力致敗(12月6日)

‧孫興慜

韓國隊隊長兼前鋒孫興慜上月初左眼周圍骨裂,世界盃賽前剛接受手術,因此出賽時戴上有保護作用的黑色眼罩,以「蝙蝠俠」造型登場。

韓國鬥烏拉圭互交白卷 世盃三度交鋒首不敗(11月25日)

韓國隊落敗續受歡迎 孫興慜遭加納教練強行合照(11月29日)

孫興慜嘆韓國大敗非戰之罪(12月6日)

‧曹圭成

韓國隊曹圭成在今屆世界盃成為「太極虎」隊史首名在世盃單場入多於一球的球員,足球實力了得,加上俊朗外表,令這名24歲應屆韓職神射手人氣急升,個人社交網的支持者一夜間暴增。

俊貌配銅頭 曹圭成瞬變大韓新寵 隊史世盃「起孖」首人 勢成歐洲球會獵物(12月3日)

圖輯:一文睇卡塔爾世界盃5名年輕新星球員(12月3日)

‧西芳照

日本隊在今屆世界盃躋身16強,功臣除了球員外,亦有賴背後一眾團隊的努力。由2004年起成為「藍武士」隨隊主廚的西芳照同樣功不可沒,已是世盃「五朝元老」的他在卡塔爾隨行期間,以各式各樣營養美食滿足球員胃口。

日本隊「五朝元老」廚師:犧牲睡眠時間 助球員一臂之力(11月24日)

日本隊廚師日式美食解球員思鄉情 關鍵仗前夕製西班牙凍湯助勝西班牙隊【多圖】(12月4日)

世界盃2022 明報專輯:bit.ly/3EqvwQV

相關字詞﹕世界盃2022 三笘薰 孫興慜 曹圭成 西芳照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