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聖愛德華王冠送往為查理斯三世調整大小 1661年鑄造 英女王加冕亦戴過

英國王室宣布,原放置在倫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內的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已被送往修整,並為英王查理斯三世調整王冠大小,以便他在明年5月6日舉行的加冕儀式使用。屆時除了聖愛德華王冠,查理斯三世亦會戴上帝國王冠(the Imperial State Crown)。BBC報道,儀式預計舉行約一小時,較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3小時加冕儀式規模小。

聖愛德華王冠是於1661年為英王查理斯二世(King Charles II)鑄造,亦是其父親於1649年遭處死、舊王冠被熔掉後重鑄的替代品。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1953年加冕時,亦是戴上聖愛德華王冠。

(英國王室官網/BBC)

相關字詞﹕聖愛德華王冠 加冕 查理斯三世 英女王 英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