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世界盃|日本隊三笘薰傳球成焦點 三笘薰為讀大學曾棄入職業隊 自幼夢想到歐洲踢波

在日本對西班牙賽事中,憑着三笘薰(Kaoru Mitoma)不放棄精神,半場落後一球下換入,在底線奮力追波再傳予隊友田中碧射入致勝一球,力壓西班牙爭到出線(FIFA YouTube影片)。三笘薰這個名字隨即成為熱話。三笘薰現時效力英超白禮頓,自小夢想就是在歐洲踢足球,不過他18歲時曾經放棄職業隊的合約,選擇讀大學,就是為成為一名職業足球員做準備。

為讀大學曾棄入職業隊

現年25歲的三笘薰從幼稚園就開始踢球,他原本可以從高中畢業就在一線職業隊出賽,但為了到筑波大學體驗大學生活,18歲那年拒絕日本J聯盟的職業足球員合約。三笘薰從國小三年級開始,一直是川崎前鋒U-12的成員之一,大學時仍以特別指定成員的身分繼續為球隊效力,他曾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比賽及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代表日本幫助球隊拿下金牌。

三笘薰在上月中接受Eurosport訪問,提到當年的抉擇。他表示,上大學是幫助自己成為職業足球員,他說:「我學到很多東西,教練學、運動、營養學。」

自小夢想到歐洲踢足球

三笘薰在2020年與川崎前鋒簽下職業合約。第一個賽季就在37場出賽中攻進18球,英超白禮頓就在此時向三笘薰招手。他與白禮頓簽下4年合約。

三笘薰訪問中提到從小夢想就是去歐洲踢波,他說:「我希望在最高水準的職業聯盟踢波,所以我在J聯盟效力一年半後,白禮頓接觸我,我覺得必須去。」

奧運令他戰勝恐懼

三笘薰也代表日本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在銅牌戰中以3:1擊敗墨西哥,他提到東奧讓他意識到自己的恐懼。「參加東京奧運讓我發現自己的恐懼與比賽中缺少的東西。我備戰奧運的時候很緊張,擔心自己能力不足,然後我又對無法在奧運的大舞台上取得好成績感到很沮喪,我確定我對自己能力不足很擔憂。」但他提到自己從恐懼中學習,在奧運中得汲取教訓,三笘薰說:「這是非常重要的經歷。」

三笘薰在今年3月對上澳洲的比賽中,攻進兩球,帶領日本隊以2:0戰勝,令他聲名大噪,談到這場賽事,三笘薰表示是他職業生涯最重要的時刻,他說:「最後10分鐘非常緊張,我覺得自己踢出至今最好的比賽。」

(綜合)

相關字詞﹕三笘薰 Mitoma Kaoru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