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世界盃|塞內加爾前鋒入球助踢走卡塔爾 26歲保拿爾迪亞足球路多障礙曾任電工

世界盃A組塞內加爾隊昨晚(25日)以3:1輕取東道主卡塔爾,成為今屆世界盃首支奏捷的非洲球隊。其中前鋒保拿爾迪亞(Boulaye Dia)為隊伍攻入第一球。26歲的保拿爾迪亞曾經是一名電工,幾年前才正式成為職業球員,可謂大器晚成。

保拿爾迪亞的足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他在法國出生和長大,有塞內加爾血統,小時候父親送他去球隊試訓遇上汽車故障未能成行,後來又被其他球隊拒絕。他其後加入4級(業餘聯賽)球隊Jura Sud Foot,但因為父親病倒,他毅然離開球隊,回到家鄉做電工為生,幫助家人渡過難關。

20歲時,保拿爾迪亞再次追求足球夢,前往威爾斯參加試訓,惟未能留在球隊。所幸前東家Jura Sud Foot於2017年邀請他回歸效力,首個賽季出賽21次攻入15球,足球生涯從此起飛,先加入法甲球隊蘭斯,其後轉會西甲維拉利爾,目前借調到意甲球隊沙蘭力坦拿,如今更是隨塞內加爾國家隊闖進世界盃。

(MozzartSport/中央社/每日郵報)

相關報道:

荷蘭厄瓜多爾言和續不敗 卡塔爾不敵塞內加爾 歷來第2東道主分組賽出局

世界盃實用資訊一文睇 重點賽事時間表、電視免費直播場次、商場直播

相關字詞﹕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塞內加爾 卡塔爾 保拿爾迪亞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