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智利沙漠變世界垃圾場【短片.多圖】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變世界垃圾場(法新社片段)

在快時尚(fast fashion)風潮下,廢棄衣物成為嚴重的全球問題。智利北部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廣袤無垠的黃土荒原變成世界垃圾場。智利長久以來是歐美和亞洲二手及未售出衣服的接收地,去年逾4.6萬噸二手衣物流入該國,這些衣物要不在拉丁美洲再銷售,要不扔去沙漠垃圾場。除了衣物,還有二手車、車輪、鞋等垃圾,至少堆滿阿塔卡馬沙漠北部3個地區,嚴重破壞當地生態環境。

當地環保人士表示,衣物上滿是化學物質,需要長達200年才能生物降解,會污染土壤、空氣和地下水,而且高度易燃,對環境和人類健康造成威脅。沙漠城市Alto Hospicio的市長Ferreira感歎:「我們感到被遺棄,覺得我們的土地被犧牲了。」

(法新社)

相關字詞﹕環保 快時尚 垃圾 阿塔卡馬沙漠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