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明年加電費 一文睇機電署慳電貼士 壓力鍋煮食、手機關部分功能等

兩電宣布明年加電費,中電按年加價約19.8%,港燈則加45.6%,議員形容加幅驚人。百物騰貴下市民都想方法「慳得就慳」,究竟有什麼慳電小貼士?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機電署提供的家居節能方法,供讀者參考。

家居節能方法:

.選購電器時選用具能源效益的產品,貼有「第一級」能源標籤的產品能源效益是最高。

.各類電器在不用時或使用完畢後關掉電源。

.少用熱水淋浴或清潔。

.花灑淋浴比浸浴可節省五成的熱水和能源。

.低流量式花灑頭可慳水兼節約熱能。

.洗衣機裝滿衣物才洗衣(半滿與全滿都會耗用相若的電力)。

.把衣物晾放在戶外,利用陽光曬乾衣物。

.雪櫃定期融雪,積雪過多會浪費電力。

.用壓力鍋煮食可節省約三分之二烹調時間,且節省能源。

.用發光二極管(LED)燈或慳電膽等代替鎢絲燈。

.採用變頻式冷氣機,相對非變頻式冷氣機,每年可節省高達四成耗電量。

.把冷氣機和風扇結合使用,讓涼風分佈更均勻。【小知識:對流風扇放邊好?

.關掉顯示屏比使用「屏幕保護程式」更能節省能源。

.把不用的手機功能關掉,例如衛星定位、藍牙等。

.將手機屏幕調暗或使用自動光亮調控模式,有助減低電池的電能消耗。

按此看機電署詳細節能貼士

加電費 相關報道:

公布個位加幅 兩電實加兩成四成 公布加幅與本月比較 有別以往按年計法 謝展寰:曾促勿賺盡遭拒(11月23日)

相關字詞﹕電費 慳電 慳電貼士 機電署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